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榮民秦錫章伉儷感謝榮家細心照顧

筆者:滕志超         放大字型圖示 放小字型圖示 列印圖示


秦錫章夫婦於民國九十四年八月,申請進住台東太平榮家夫妻套房,受到榮家細心照顧,日子過得優閒安逸。 秦錫章老先生,河南省偃師縣人,民國十五年十一月生,於三十八年以流亡學生身分來臺,考進軍校就讀,畢業後服務海軍陸戰隊,至五十四年五月一日,以中尉階級退伍。 三十八歲時,經親友介紹認識鍾秀珍女士,但因當時生活困難,無力結婚,乃以海軍陸戰隊不怕苦、不怕難、不怕死的精神,擔任船員,辛苦工作三年,省吃儉用,存了一點錢,在五十八年間,隻身前往梨山,承租了一甲五分地,種植梨子、桃子、蘋果等水果,短短幾年就有了收成,由於所種的水果價錢好,賺了一些錢。 秦老先生在改善經濟狀況之後,和鍾秀珍女士六年的愛情長跑,也開花結果,於六十年間結婚。鍾女士的三男二女,秦老先生皆視如己出,付出更多愛心來照顧,培植他們成長,如今都已成家立業,非常孝順。 兒女們希望他們留在台北,接受他們的照顧,但秦老先生知道他倆已老,惟 恐拖累兒女及其家人,但也無法再住梨山繼續照顧梨子、桃子、蘋果等水果,於是轉讓了梨山上的土地,離開多年辛勤耕耘的美麗家園。 秦錫章夫婦於九十四年八月申請進住太平榮家的夫妻套房,台東良好的氣候和榮家雅緻的環境,加上服務人員細心照顧,讓夫妻倆感恩在心。夫妻相互照顧扶持,每天清早,一定到家區競走,黃昏也繞著家區運動。平日又利用夫妻套房邊的空地,開闢成一處菜園,種植各類蔬菜,收成後分送同袍一起享用,自得其樂。 現夫妻倆身體越來越好,因在梨山還有自己的房子,每年還是會去梨山住幾天,回憶往日情懷。 鍾女士說,秦先生非常愛護她、照顧她,秦老先生也說,娶到鍾女士是他一生的幸福,二人濃濃的感情,令人稱羡。 每年春節期間,兒女們都一起前來拜年,秦錫章夫婦和家人共同歡度新年,樂享天倫!(點閱次數:3814)